您的位置: 首页 >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详细内容
索引号: DW081-20141210-238882 所属主题: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公开责任部门: 市疾控疾控中心办公室 发文日期: 2014-12-10

常德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4-12-10 信息来源:市疾控疾控中心办公室 【字体:

本年度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省、市政务公开工作要求,由常德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编制。内容包括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基本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5个部分。本年度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3年1月1日起至12月31日止。本年度报告在常德市人民政府网站(www.gxhc.gov.cn)、常德市疾控中心网站(www.cdjk.gov.cn)及政府信息公开统一平台全文公开,相关事宜请与常德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联系。(地址:常德市朗州路633号;电话:0736-7727388)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基本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2013年我中心信息公开工作在深化公开内容、建立和完善各项制度、规范公开载体形式、加强基础性建设工作等方面取得了新的进展。中心领导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把信息公开工作作为重点工作之一,结合中心政务工作实际,明确工作部门和工作目标,向社会公开办理业务的流程、投诉举报的途径、业务咨询办理电话以及十项服务承诺。从而使中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做到了有领导分管、有专人承办,切实保障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进行。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2013年度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335条,全网电子化率达100%。2013年,我中心共接受市民咨询1132人次,咨询电话接听875人次,当面咨询接待257人次,网上留言咨询14人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1、机构设置、专家介绍、办事程序;2、相关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3、疾控动态、健康知识;4、项目的批准和实施情况;5、工作动态;6、其他应主动公开的信息。

(三)信息公开的形式:1.常德市疾病预控控制中心官网,网址:http:// www.cdjk.gov.cn ;2.各类新闻媒体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自2013年1月1日起至2013年12月31日止,我中心未接到任何形式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因未发生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因而未产生收费及减免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我中心2013年未发生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项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和各类申诉案。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3年,我中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成效,但在信息公开内容的全面性、制度建设方面仍需进一步推进。下一步,我中心将严格按照《条例》要求,紧密结合实际情况,着力从以下几个方面改进工作:

(一)进一步强化政府信息公开意识。继续开展政府信息公开教育,认真学习《条例》及相关文件,学习政府信息公开相关知识,切实提高对政府信息公开重大意义的认识,不断深化公开理念,增强推进政府信息公开的紧迫感和责任感。

(二)进一步完善和落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和制度规范。健全主动申请和依申请公开等工作细则,加大落实政府信息发布协调机制、保密审查机制、年度报告制度、监督和考核机制等力度,不断提高支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水平。

(三)进一步丰富政府信息公开内容。梳理应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细化分类、规范表述,特别要结合《传染病防治法》及其他相关配套的规章制度的实施。在做好各类信息公开,不断完善和细化涉及重大流行病传播、慢性病的防控、艾滋病的防控、疫苗接种、从业人员体检等与公共卫生有关的各类等信息公开内容,使信息公开内容更加符合群众的需求。

我中心将在着力加强上述工作的基础上,认真学习借鉴其他政府部门有关信息公开的先进做法和经验,将信息公开制度切实落实到日常工作中,不断提高支队信息公开工作水平。

                                                                                                 常德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14年3月11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