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业务工作>疾病防控>详细内容

常德市疾控中心派员全程驻点指导2021年 医考实践技能考试疫情防控

发布时间:2021-06-22 信息来源: 【字体:


610日至20日,为保障国家医师资格考试实践技能考试广大考生和考务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常德市疾控中心派驻2名专技人员全程指导常德职业技术学院医考基地疫情防控。作为湖南省六个临床类别国家医考基地之一,常德职业技术学院承接了来自全省六个市州(常德、长沙、益阳、湘潭、张家界、湘西自治州)共5586名考生的实践技能考试工作。这次考试跨时长、涉及考生多、跨区域范围广,疫情防控压力很大,通过常德市疾控中心专业人员的全程精心指导,确保了考试安全、平稳、顺利地进行。

考前,防控指导人员对照国家卫健委医考办《2021年医师资格考试新冠肺炎防控指引》和《应急预案》结合考点实际进一步细化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对考点入场流程、“五查”(查身份证、准考证、健康码、通信大数据行程卡、新冠疫苗接种记录或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临时隔离室、备用考场、医用通道设置、有关防疫物资准备、日常消杀及考务人员的健康摸排等工作进行了全方位的督导,确保各环节准备到位。

 deeb2f72fa3b42a08a0f07cf22fc34dd.png

考试期间,2名专技人员每天早上6点半赶到考试基地,全程现场指导考生入场“五查”,严把入场关;开考后,值守考场,随时待命处理异常情况;当天考试结束后,指导并监督完成考场消杀工作后才离开,通过连续11天的坚守,确保了考试期间疫情防控无死角。

下一步,市疾控中心还将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为下半年有关考试及重大活动提供疫情防控技术指导,全力以赴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继续为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坚强保障。

(病媒科  曾希鹏   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