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业务工作>疾病防控>详细内容

常德市疾控中心举办2023年度MSM人群防艾同伴教育员能力建设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3-05-22 信息来源: 【字体:


2023年5月19日-20日,常德市疾控中心在德华宾馆举办MSM人群防艾同伴教育能力建设培训班。本次培训邀请了湖南省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培训师进行了现场授课,各县市区疾控中心工作人员、蓝蓝爱心工作站、柳城工作组同伴教育员共计34人参加了培训。


db9180551e744a0294b158ed81a7969b.jpg

 

市疾控中心副主任黄道平同志出席了会议并讲话。黄道平同志强调了社会组织参与艾滋病防治工作的重要性,充分肯定了社会组织加入防艾队伍以来取得的成绩,强调疾控机构要引导社会组织参与艾滋病防治工作,发挥社会组织的积极作用。

培训内容包括2022年社会组织参与艾滋病防治工作情况介绍、通过同伴干预促进MSM人群STI、HIV发现即治疗、男男性行为人群艾滋病哨点监测及质量控制、咨询检测要求、技巧、场景模拟、生物安全等。培训除了理论讲授外,还通过角色扮演的形式进行了场景模拟和实操演练,结合实践案例进行了交流和讨论。

通过本次培训学习,更加规范了社会组织防艾同伴教育员快速检测的专业技术及检测前后咨询技巧。为今后MSM人群的咨询检测工作提供了更专业化的帮助。

(性艾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