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业务工作>疾病防控>详细内容

全城亮灯亮屏 竭力消除结核病
——常德市疾控中心开展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主题宣教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5 信息来源: 【字体:


2024年3月24日是第29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今年的活动主题是“你我共同努力 终结结核流行”,旨在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倡导全社会关注结核病防治,不断提高健康意识,共同终结结核流行。我中心围绕活动主题,多平台、多渠道、多方式开展结核病防治宣传日活动,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结核病防治知识知晓率,增强防病意识,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结核病防控的良好氛围。


亮灯亮屏造氛围

以3.24世界结核病宣传日为契机,常德市疾控中心参与了“为终结结核病 点亮城市的红”(Light Up for TB)亮灯行动。3月22日起,在江南沅江风光带附近楼群开展了主题亮灯活动,华灯初上,灯光璀璨,沿岸矗立的高楼大屏上滚动播出着“你我共同努力,终结结核流行”标语及防控结核相关知识,火红的标语映衬着夜幕,引人不由驻足仰望;同时,市、区两级疾控中心联合在市城区各大场所户外广告屏也轮番播放结核病防治宣传海报及防治知识,醒目的画面不时吸引着路人的目光。

 

e0cfacc720a94068aa6847f98ae01834.jpg   

a4ff22ccfe5c4c84b487936c2b74e84a.jpg 

校园宣传突重点

3月20日,市疾控中心联合武陵区卫健局、武陵区疾控中心、芙蓉区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走进常德高等职业技术学院开展了大型现场宣传活动。在学校图书馆前坪,通过现场摆放宣传展板、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线上答题等形式向广大师生宣传结核病防治知识。芙蓉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务人员围绕春季传染病的防控进行了现场授课,倡导大家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和健康的生活方式。


2ef8b956af844afc9bb50f01c8404c15.jpg 


媒体助力齐参与

大力借助媒体优势,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健康教育,全面宣传结核病的流行趋势及危害、病因、传染源、传播途径、临床表现、预防控制措施、国家免费政策等,包括针对学校重点人群发送了结核病防治知识短信,通过电台投放广告,网页、公众号等推送结防科普文章等。

结核病严重危害人民群众健康,终结结核流行,需要全社会的努力,防治结核病宣传活动,也不会随着3.24世界防治结核病日的结束而结束。我们将一如既往精准发力,扎实推进结核病防治工作,真正把群众结核病健康宣教工作放在心上、形成上下联动,促进全民参与,全力以赴推进“无核社会”建设,为健康常德、健康湖南、健康中国建设加油助力。

(结防科 陈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