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及疾病防控知识 助力健康常德行动
——常德市疾控中心开展职工健身操比赛及健康生活知识竞赛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9-28 09:05:32 浏览次数: 【字体:


9月27日,为贯彻落实《常德市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方案(2018-2030)》,动员干部职工带头参与“三减三健”专项活动,普及全体干部职工疾病防控知识,以实际行动推进健康常德建设,常德市疾控中心工会组织开展助力健康常德行动职工健身操比赛、疾病防控及健康生活知识竞赛活动。

814eb591804f42978b691f5b9e74556b.png 

比赛分为两个场地举行,上午在中心篮球场举行职工健身操比赛,下午在中心六楼大会议室举行疾病防控及健康生活知识抢答赛。比赛前中心党总支书记王杰同志致辞,王书记指出:每天我们都在伏案工作,活动的时间远远不够,致使我们大部分人群处于亚健康状况,希望通过健身比赛营造健康生活方式氛围,增强大家经常参加体育锻炼的意识,促使大家养成经常锻炼的生活习惯,促进职工身心健康,同时也是广大疾控工作者展示风采、张扬个性、大显身手的舞台,是全面展现广大职工多姿多彩的文化生活和良好的精神面貌的一次盛会!我们以这次比赛为契机,进一步树立健康生活、快乐工作的理念,以良好的身体素质和精神面貌为疾控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e5f314a6d7f3491d8f7118c689ff8029.pngd6af8cb1a22f4d0caba788ae7873fb31.png

世界卫生组织指出,不健康的饮食、身体活动不足和吸烟是导致慢性病的重要行为危险因素,目前已成为严重威胁世界人民健康、影响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公共卫生问题。在我国,慢性病已成为影响人民健康和死亡的首要原因。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近20年,在我国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全社会的共同努力下,城乡居民健康状况不断改善,国民体质逐步增强,为经济社会快速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但同时也导致了人群膳食结构和生活方式的转变,从而带来了新的健康问题,比如吸烟、酗酒、不合理膳食、身体活动缺乏和精神因素等。通过改变这些不良生活方式和行为就能起遏制,甚至有逆转慢性疾病作用。

4553d65cfc3d42bda6301f9bd52d51fe.png 

比赛在欢声笑语中结束,第二工会小组、第一工会小组分别荣获职工健身操比赛、疾病防控及健康生活知识抢答赛一等奖,其他小组分获二三等奖。此次比赛中心干部职工参与度高,组织性强,用饱满的激情展现了精湛的健身操技艺,用正确流利的抢答方式普及了疾病防控及健康生活知识,用实际行动助力健康常德行动、践行“三减三健,健康相伴”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主题。

e25c4943ef0f4eef8a4236578eae983f.png4aa468c9e1c245349c1b9c9d7851f7db.png

fae34e9606b245548456e16756d8a4eb.png98c8f586eaa044ccbccca3b587d1eb6d.png

(慢病科 肖慧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