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业务工作>疾控文化>疾控人物>详细内容

核酸检测组三朵金花;美丽在战斗中绽放

发布时间:2021-08-11 信息来源: 【字体:

自7月27日,市疾控中心检验科检测出第一例新冠阳性标本后,该科已经连续14天日夜加班,累计完成了45591人份的标本检测任务。

细菌组的三朵金花刘奕言、屈敏文、何福云在检测任务最繁重的时候主动要求加入核酸检测组,面对工作中的苦和累,家里家外的牵挂,甚至是同事最初的“怀疑”和“轻视”,她们仨毫不犹豫的投入工作,第一天第一次96孔板8板的工作量,在拼命三郎程思杰的带领下如期完成,从实验室出来的时候,她们一个个都站不稳了,可是她们依然笑靥如花,问她们明天还上不上?“还上”她们坚毅地回答道,“晚班上不上?“依然上!”。刘奕言同志的孩子小,晚上睡眠也不好,可是她已经上了好几个晚班,而且是核酸检测的主力队员,她表示她为了工作,什么困难都可以克服,“我可没那么娇气”她倔强地说。屈敏文的妈妈这段时间生病住院,她既要做核酸检测又要照顾妈妈,可是她一次次申请上加急班,并说:我身体棒,吃得消,挺得住!何福云是我们科室年龄最小的,她家住在德山,有时加完班回家已是深夜,问她一个人回家怕不怕,她说:不怕,只怕跟不上老师们的节奏。

人才都是熬出来的,本事都是逼出来的。核酸检测组的三朵金花克服个人和家庭的种种困难,和全体检测人员想在一起、干在一起、拼在一起,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赢得了大家的认可。

面对新冠疫情,身为疾控人,必须一马当先,迎难而上。核酸检测组的三朵金花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年轻有为!未来可期!                                                                    

                                           (谢朝梅 李姝供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