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业务工作>疾控文化>疾控艺苑>详细内容

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

发布时间:2020-11-18 信息来源: 【字体:

我曾经参加过很多种运动,打太极,练瑜伽,跳健身操等,但都没有坚持下来,唯有一项运动,因为简单宜行,我坚持了十年,并且受益终身,这项运动就是——健步走。

十年前,儿子刚上高中寄宿住校,因为第一次离家在外,我很是不放心,每天晚上徒步三公里走到他学校,只为等他下晚自习后看他一眼,问候几句,然后便急冲冲走回家,一段时间后,我发觉自己睡眠好了,胃口也好了,于是,我开始喜欢上这个运动,后来儿子已经习惯住校,我也不用再去学校探望,便在自家后院的滨湖公园开始健步走。

每天晚饭后,我穿上运动鞋、运动服,加入到公园健步走的大部队里,我不象有些人慢悠悠的走,也不象有些人小跑步,我总是挺胸抬头,大踏步往前走,不快也不慢,感觉微微出汗,每天的运动量也不是很大,公园走两个圈,大约7000多步,加上白天的日常活动,每天一万步左右。就这样,一天又一天,一年又一年,走过春夏秋冬,感受过夏天的火热、冬天的严寒,但一场运动下来,总感觉酣畅淋漓、神清气爽,所有的烦恼和疲劳都消失得一干二净。在我的带动下,我先生也加入到健步走的行列,稍有懈怠的时候,我们相互督促,相互鼓励,除了下雨天,我们几乎没有停下来,在匆匆的脚步声中,我们感受着大自然的恩赐,呼吸外面新鲜的空气,享受着公园里的鸟语花香,一天不运动,就感觉浑身不舒服,总是魂不守舍的,即使在最繁忙的日子里,我也会抽出40分钟的宝贵时间,去公园走上两圈,缓解一天的疲劳。

坚持健步走十年,我和先生很少感冒,也没有“三高”,更让人羡慕的是:我们不用节食,就拥有一副好身材,体重一直维持在最标准的水平。

感谢“健步走运动”,让我永远健康!快乐!自信!

 

                                 微生物检验科 谢朝梅

                                   20201118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