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业务工作>疾控文化>疾控艺苑>详细内容

“万步有约”活动有感--万步带我感受美

发布时间:2021-11-17 信息来源: 【字体:

万步带我感受美

昨暖今寒春料峭,

游湖健身起得早。

碧波江湖鱼儿跳,

健身达人沿湖跑。

00735cd5b92e4bb6a4e6a6ea44733afc.jpg

 “万步健走”这个活动,迫使我们动起来。此次活动给我的感触很深。

一是增进感情

平时在工作中,都是各自忙各自的工作,下班后就回家忙家务,同事之间,少了一些朋友的韵味。但在这次活动中,我们大家齐心协力,相互鼓励,相互督促完成任务,体现了浓厚的团队合作气氛,有一种被关心,被呵护的存在感,温暖感,就像是自己的家人在身边一样。

二是养成习惯

在刚刚开始的那几天,特别的不适应,不是时间掌握不好,就是忘记时间。总觉得很束缚,还经常想放弃,但是,大概过了半个月的时间,每天就会不自然的想应该完成些什么。饭后,或者上班前,就会坚持的完成朝三暮四运动处方等等。一个月下来发现,万步健走,已经成为我生活的一部分了。

三是发现美好

在枯燥的走路过程中,我们每天会走出不同的有意思的数字,例如:1008622222等等,还会通过记录轨迹的app,走出不同的形状,有的时候像玫瑰花,有的时候像卡通图案等等,然后把照片或者截图,发到群里或者朋友圈,给枯燥的走路增添了不少的乐趣。

四是促进学习

在参加万步有约活动的队员中,有老有少,一些年长的队员对手机,电脑上的答题,签到,上传数据等操作,不是特别的熟悉,通过向年轻队员学习,他们也对互联网络有了新认识。

同时,我们在外面走路,增加了与大自然的亲近,情不自禁地用手机拍照,摄影技术随之提高。

这个活动,让我们拾回了平时忽略的乐趣与美丽;获得了健康、快乐、自律;教会我们用另一种视角去观察,原来身边处处是美好。

                              (急传科  曾凡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