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业务工作>疾控文化>疾控艺苑>详细内容

万步健走,健康无忧 

发布时间:2021-11-18 信息来源: 【字体:


在华灯初上的傍晚,在绿荫葱葱的马路上,我开始了我最喜欢的运动——健步走。

8fb3f9825f254fc28bf61243ee3ac7ea.png

 图:傍晚健步走

每天晚饭后,我穿上运动鞋、运动服,加入到小区健步走的行列中,我不象有些人慢悠悠的走,也不象有些人小跑步,我总是挺胸抬头,大踏步往前走,不快也不慢,感觉微微出汗,每天的运动量也不是很大,小区绿化带走20个圈,大约7000步,加上白天的日常活动,每天一万步左右。一段时间下来,我的身体素质又恢复到从前,吃饭香睡觉甜,每次运动完后,总感觉酣畅淋漓、神清气爽,所有的烦恼和疲劳都消失得一干二净。在我的带动下,我先生也加入到健步走的行列,稍有懈怠的时候,我们相互督促,相互鼓励,除了下雨天,我们几乎没有停下来,在匆匆的脚步声中,我们感受着大自然的恩赐,呼吸外面新鲜的空气,享受着林荫丛中的鸟语花香,一天不运动,就感觉浑身不舒服,总是魂不守舍的,即使在最繁忙的日子里,我也会抽出40分钟的宝贵时间,去外面走上几圈,缓解一天的疲劳。

“常怀仁德、防病除疫”,是我们疾控人的职责和使命,为了更好地做好新冠、流感等重大传染病的防控工作,我们疾控人首先要拥有健康的体魄,而科学的运动,正是健康的源泉,只有坚持不懈、持之以恒的运动和锻炼,才会让我们的疾控之家真正成为健康快乐、和谐高效的优秀之家。

我爱健步走!万步健走,健康无忧!

                                 微生物检验科 谢朝梅

                                   20211118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