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业务工作>疾控信息>详细内容

我市开展第18个世界艾滋病日系列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07-07-10 信息来源:市疾控中心 【字体:

    12月1日上午,市卫生局组织市直及武陵区、鼎城区所有医疗卫生单位举办了颇具声势的防艾宣传一条街活动,各单位在市城区最繁华地段朗州南路设立咨询台,放置宣传盾牌,向来往行人、的士司机等宣传艾滋病防治科普知识,免费派发防艾宣传小册子及折页20000余份,安全套8000余只,收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有效提高了广大群众的防艾意识。在宣传活动中,工作人员欣喜地发现市民们防艾知识知晓程度较高,对防艾宣传的认识水平和配合程度更是令人鼓舞,鲜有拒受宣传资料的情况发生。当晚,由常德市疾控中心主办,湖南文理学院蜗牛原创音乐协会、常德职业技术学院金音吉它协会承办的专场文艺汇演,在朗州科技职业技术学校隆重举行首场演出,演员们通过吉它弹唱《飘动的红丝带》、《明天会更好》等曲目,艺术地表达了他们对艾滋病防治工作的关注和支持,进一步唤起了广大学子“珍爱生命、抗击艾滋”的社会责任感,现场气氛热烈,反响很好。目前,巡回演出正在市城区各大中专院校火热进行。

    活动期间,各成员单位及城区各医疗卫生单位均结合行业特点和自身职责以宣传橱窗、盾牌和防艾宣传标语等形式进行了主题宣传,市电视台、《常德日报》、《常德晚报》、《常德广播电视报》等就我市艾滋病防治工作进行了专题采访报道。

6546

图一   中心副主任沈宇明接受记者采访

876

图二  卫生局、疾控中心领导在观看文艺汇演

5656

图三  激情演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