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业务工作>疾控信息>详细内容

常德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首次分离出甲1型流感病毒

发布时间:2007-07-10 信息来源:市疾控中心 【字体:

常德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实验人员经过一年多的努力,首次用狗肾上皮细胞(MDCK)培养分离出流感病毒,病毒样本近日经湖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分析鉴定,证实为甲1型流感病毒。目前病毒样本已经送往国家流感中心做进一步的分析研究。

流感病毒的分离培养是我中心实验室近年开展的科技含量较高的新项目,为了做好流感疫情日常监测工作及人禽流感的防治工作,中心于2004年初决定建立流感监测实验室,并选派专业人员到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学习。经过一年多的努力,终于攻克了细胞培养中的多项技术难关,解决了流感病毒分离培养的关键问题,并于200511月成功地分离出流感病毒毒株2株。这项工作的成功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它标志着我市第一个病毒分离培养实验室诞生,同时也标志着我市的疾病预防控制工作的总水平又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

 

46

首次分离流感病毒凝集实验结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