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业务工作>疾控信息>详细内容

市疾控中心举办人禽流感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07-07-10 信息来源:市疾控中心 【字体:

听了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防治的相关讲座后,我们除了能做好自身防护外,更加有信心、有能力搞好全市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的防治工作。”这是12月6日下午在市疾控中心二楼大会议室聆听了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系列知识讲座后,市疾控中心全体干部职工面对当前日益严峻的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形势所发出的共同心声。

为了做好常德市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的防控工作,更好的为常德市社会经济发展服务,中心领导审时度势,及时做出了举办禽流感防治知识全员培训的决定。此次讲座由市级人禽流感防控师资聂俊雄教授主讲。他从动物和人禽流感流行病学,目前动物和人禽流感疫情形势分析,人禽流感流行病学调查目的、主要内容和方法,目前存在的困难和可能解决办法等四大方面,利用先进的多媒体教学手段,图文并茂地演示、讲解了禽流感的潜伏期、传播途径、流行季节、易感者等方面的知识,并对国际国内疫情形势进行了分析和预测,同时结合工作实际,认真讲解了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的流行病学调查前的准备、步骤和主要内容。

整个精彩讲授持续了一个下午,全体学员仔细聆听,并认真做好记录。市疾控中心全体领导自始至终听取了此次讲座。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