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业务工作>疾控信息>详细内容

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举办手足口病防控培训班

发布时间:2009-04-17 信息来源:市疾控中心 【字体:

       

为进一步做好我市手足口病预防控制工作,规范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处理、样本采集与检测等工作,414日下午,我中心举办了手足口病防控培训班,在家的干部职工61人参加了此次培训班。

培训班上,中心流病科熊伯华主任医师分别从手足口病的病原学、流行病学、临床表现、病例报告、标本采集、运送和保存、实验室检测以及消毒原则、程序和方法等方面向全体学员做了全面而生动的讲解。他特别指出:目前,我市手足口病呈明显上升趋势,防控形势严峻,肠道病毒(EV71型)感染所致的手足口病有起病急,发展快,抢救难度大等特点,我们一定要保持高度警觉性,要提高对防制手足口病的认识,进一步落实各项措施,有效控制手足口病疫情,保护广大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维护社会稳定。

    通过本次强化培训,大家对手足口病的临床特点与诊断标准、疫情监测与报告、流行病学调查处理、样本采集与检测以及消毒方法有了更深入、更系统的了解和认识,对下一步我市规范开展手足口病防控工作将起到积极的作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