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业务工作>疾控信息>详细内容

让廉洁成为一种习惯—— 市疾控中心主要负责人讲廉政党课

发布时间:2012-08-20 信息来源:市疾控中心 【字体:

    今年,市委市政府提出了建设廉洁常德的响亮口号,目的就是把常德建设成为法治清明、干部廉洁、社会清新的廉洁之市,从而促进常德经济、社会、科技、文化等方面可持续发展,让常德的老百姓不断富起来且有幸福感、快乐感。在这样一个特殊时期,根据我中心建设廉洁单位的活动安排,同时结合当前医改工作的实际,8月17日上午,市卫生局党委委员、疾控中心主任彭进同志和疾控中心党总支书记袁家新同志分别进行了题为《让廉洁成为一种习惯》和《建设廉洁常德,把握好三个环节》的讲座。

(图为廉政党课现场)

    彭主任在讲座中详细阐述了三个问题: “什么是廉洁?”从战国时期伟大的爱国诗人屈原的《楚辞》谈到“国父”孙中山先生的“天下为公”,说古论今,引经据典,娓娓道来,告诉我们廉洁一直被中华民族视为立身之本、从政之基、治国之要,始终被正直的人们所推崇、遵循和践行;“为什么要廉洁?”他结合医改工作实际,从医药购销商业贿赂的现状和危害两个方面展开进行论述,还特别强调,医疗机构的腐败不廉洁行为,既败坏了党风、政风、行风和社会道德风气,又给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造成了安全隐患,是造成医药管理混乱、医患关系紧张、医疗纠纷增多的一个重要原因。“怎样让廉洁成为一种习惯?”他从坚持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形成上下联动的工作格局;注重廉政教育,构筑好干部职工思想道德防线;注重制度建设,强化规范管理,努力完善监控机制;强化监督检查,促进权力规范行使这四个方面进行了重点论述。袁书记的讲座中突出论述了廉政建设的三大环节:一、人人树立廉洁意识。二、着力打造廉洁环境。三、突出展现廉洁行为。他通过大量触目惊心的案例生动说明了人人树立廉洁意识的重要性,也例举了很多道德模范、廉洁榜样的先进事迹证明廉洁确实是一种不可忽视的力量,运用好了,既可产生巨大的影响力,又可产生不可估量的凝聚力和号召力。

    中心两位主要负责人为全体干部职工精心设计的廉政党课既深刻又生动,使全体干部职工受益匪浅。“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大力推进廉政建设,应该从每一个人做起,从每一件小事做起,让我们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牢牢树立好廉洁意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