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业务工作>疾控信息>详细内容

常德市召开全市疫苗国家监管体系评估暨疾病预防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09-15 信息来源: 【字体:


9月11日下午,全市疫苗国家监管体系评估暨疾病预防工作会议在常德市疾控中心召开。各区县市卫生健康局分管副局长、疾控股股长,疾控中心主任、分管免疫规划副主任,常德经济技术开发区、西湖和西洞庭管理区、柳叶湖旅游度假区、桃花源旅游管理区、贺家山原种场卫生健康局分管副局长,疾控中心主任共5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就推进全市疫苗国家监管体系评估和下阶段疾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唐良平、市疾控中心党总支书记任一、中心主任刘凤姣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邀请了湖南省疾控中心张淑君教授就疫苗国家监管系统评估工作和秋冬季流感等传染病防控工作进行授课。

疫苗国家监管体系评估工作,关系到国家声誉、人民健康、经济发展,顺利通过疫苗评估工作是一项政治任务。会议要求,各地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疫苗管理工作的重大意义;要强化责任担当,严格履行法律法规赋予的管理职责,狠抓工作落实,确保疫苗评估工作任务如期高质量完成;要把握工作大局,协力推动疫苗国家监管体系评估任务落实;要查问题、补短板、强弱项,积极推动我市疫苗管理工作上新台阶。

会议安排部署了下阶段新冠疫情防控、免疫规划、慢性病控制、结核病防控等十项疾控重点工作。特别强调,在新冠肺炎常态化防控下,各地各单位要加强流感等秋冬季高发传染病的防控工作,加强疫苗储备,规范开展接种,要特别重视重点地区、重点人群疫苗推广接种力度,以抵御今年秋冬季新冠疫情与流感等呼吸道传染病叠加流行的风险。会议还对下阶段疾控体系改革进行了探索,对常态化疫情防控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免疫规划科 蒋小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