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业务工作>疾控信息>详细内容

常德市疾控中心 举办2020年免疫规划业务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0-11-02 信息来源: 【字体: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疫苗管理法》,强化全市免疫规划队伍建设,提升专业人员业务技能,规范疫苗接种管理,提高预防接种服务质量,1022-24日市疾控中心举办了2020年全市免疫规划业务培训班。各区县市疾控中心分管副主任、免疫规划科科长、疫苗管理员以及全市预防接种单位的接种人员共计303人参加了培训。

919c7284c18e4719af491948a049d49d.png

培训班由中心副主任覃平同志主持,市疾控中心党总支书记任一同志就队伍建设、疫苗冷链建设、疫苗国家监管体系评估等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做好疫苗国家监管体系评估准备工作,20213月我国将迎接世界卫生组织疫苗监管体系评估,要求各地各单位高度重视,对标对表,自查整改,强化冷链设备能力和接种门诊规范化建设;二是要依法履行职责,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下的预防接种工作,要求各地各单位按照《疫苗管理法》和《预防接种工作规范》等法律法规,规范开展接种工作,在扎实做好免疫规划疫苗常规接种的同时,积极推广流感、肺炎等非免疫规划疫苗的接种工作,降低疫苗针对性传染病与新冠肺炎叠加流行的风险;三是要提升服务能力,打造优质、安全、高效的预防接种服务队伍,要求全市免疫规划专业人员加强学习,提升专业技能,争创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满意的模范单位、模范窗口,锤炼政治过硬、本领高强、勇挑重担的高素质免疫规划队伍,为全市人民的健康事业再立新功。

9ec5dac56a07497c99a22d605021250b.png

本次培训还邀请了国家疾控中心张静教授、省疾控中心张淑君教授等专家授课,内容涵盖了特殊健康状况儿童的预防接种、疑似预防接种异常反应监测与处置、疫苗国家监管系统评估标准、《疫苗管理法》和《预防接种工作规范(2020版)》等。内容丰富,切合实际,深得广大参训人员的好评。

培训班采用无纸化测试,参训人员通过微信公众号进行考核,274人提交了考核试卷,最高分97分,平均分77.23分。通过现场测试,参训人员基本掌握了免疫规划工作要求,达到了培训的目的。

本次培训对稳步推进全市免疫规划工作再上新台阶具有重要意义,同时也为迎接世卫组织的疫苗国家监管体系评估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免疫规划科  蒋小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