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业务工作>疾控信息>详细内容

中共常德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总支部委员会 召开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2-02 信息来源: 【字体:


128日下午,市疾控中心召开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会议由中心党总支书记王杰主持,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市纪委市监委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组长杨庭贵等领导莅临指导。

会议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为主题,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指示精神,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初心使命,重点从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等五个方面查找存在的差距和不足,进行深刻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为开好本次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中心党总支高度重视,严格按照上级要求,扎实做好会前各项准备工作:一是广泛征求意见,共收集领导班子及领导班子成员意见建议44条,分别向总支领导班子以及班子成员反馈;二是开展谈心谈话,切实把问题谈透、意见谈好,着力营造开好民主生活会的良好氛围;三是领导班子成员采取个人自学与集中研讨相结合的形式、集中开展学习研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四是找准查实突出问题,认真撰写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班子成员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

 5938327daf3e44ce9510f1a953790942.jpg

(图为市疾控中心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现场)

会上,中心党总支书记王杰同志通报了2019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并代表领导班子进行了对照检查。随后,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自我批评时直奔主题、直点问题,开展批评时开门见山、开诚布公,有碰撞有辣味,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促进团结、共同提高的目的。

杨庭贵充分肯定了中心民主生活会的效果,他说:中心主要领导模范作用发挥好,会议准备充分、对照检查把脉画像准、批评有辣味、整改措施针对性强可操作。同时,他指出民主生活会自我批评问题应更具体点、原因更深入点、措施更细点。他希望中心领导班子能严守绝对忠诚生命线,强化整改突出问题,强化正风肃纪筑牢防火墙。

最后,中心党总支书记王杰同志对民主生活会进行了小结,并进行了表态发言。他表示,中心领导班子一要主动抓好问题整改,二要主动抓好班子团结,三要主动好干部队伍管理。

(人事科  欧阳海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