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业务工作>疾控信息>详细内容

常德市疾控中心召开2021年慢病防控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3-01 信息来源: 【字体:


为贯彻落实2021年全国疾控工作会议精神及《常德市防治慢性病中长期规划(2018-2025年)》《常德市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方案(2012-2030)》等文件要求,进一步提升我市慢性病防控工作能力,市疾控中心于31日召开了全市2021年慢性病防控工作会议。

411cdcc784cf4fff9d8765adcdff70d1.jpg 

会议由市疾控中心慢病科科长肖慧芳同志主持,全市各疾控中心慢性病防治工作分管负责人、慢病科科长、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负责人、重点慢性病监测及死因监测管理员参加了会议。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刘素念同志全面总结我市2020年慢病工作情况,指出了当前存在问题,并重点部署2021年重点工作:加快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创建步伐,全面推动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全面开展重点慢病监测,加大死因监测力度,规范开展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工作,按时按量完成各项监测项目工作。要加快步伐、提升能力、扎实工作,增强老百姓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己任,健全我市慢性病防控体系。市疾控中心主任刘凤姣同志对我市的慢病防控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第一提高站位,充分认识慢病防控的重要性;第二认清形势,充分认识慢病防控的紧迫性;第三科学防控,切实提高慢病防控的能力和方法;第四大胆创新,努力探索慢病防控特色方法和手段。要把慢病防控的责任扛在肩上、记在心上、抓在手上,让我市慢病防控工作迈上新的台阶。

d18b4793812a4703b0d1b6d0b2e94cef.jpg 

最后,市疾控中心慢病科肖慧芳、高慧、潘蓉蓉分别对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慢病管理、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健康支持性环境建设、重点慢性病监测及死因监测等工作内容进行了培训,并对相关工作提出了具体的要求。

会后各区县市慢病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如何更好的开展慢病工作,让我市慢性病防控工作更上一层楼。

(慢病科   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