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业务工作>疾控信息>详细内容

市疾控中心党总支书记讲党课:弘扬伟大抗疫精神 锻造过硬疾控队伍

发布时间:2021-06-30 信息来源: 【字体:

根据中心党总支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625日,中心党总支书记王杰同志以“弘扬伟大抗疫精神,锻造过硬疾控队伍”为题,为大家上了一堂深入浅出、鞭辟入里、发人深省的主题党课。党课由中心党总支副书记、纪检员周应育主持,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参加。

5e07f67379464124987abe5f425eeb16.jpg

党课现场

ea956259e3df4e7faf79c3792f074b1b.jpg

党总支书记王杰讲党课

他指出,去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以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大无畏气概,铸就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中心也登上了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的最高领奖台,荣获了最高规格的最高荣誉。抗击新冠疫情的实践和胜利再次证明,不屈不挠、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顽强意志和坚韧毅力是战胜一切灾难和困难的根源。

他强调: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后、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起步之年。他要求,面对新的蓝图,我们必须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的实践要求。通过疾控人自身的提升和努力,切实肩负起疾病预防控制体系保护人民健康、保障公共卫生安全、维护经济社会稳定的重要责任,大家要以深沉的历史使命感,强烈的时代责任感和本领不够的危机感,努力做到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

在此基础上,他进一步提出以下要求:一是要加强政治历练,锻造政治过硬的疾控队伍;二是要加强思想淬炼,锻造思想过硬的疾控队伍;三是要加强实践锻炼,锻造作风过硬的疾控队伍;四是要加强专业训练,锻造能力过硬的疾控队伍;五是要加强意志磨练,锻造纪律过硬的疾控队伍。

                                                      (科教科   姝)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