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业务工作>疾控信息>详细内容

市疾控中心冒酷暑开展流行病学调查

发布时间:2021-08-03 信息来源: 【字体:

眼下,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市疾控中心流行病学调查员们夜以继日对发现的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和密切接触者开展流调。

7月27日晚,市民周某被确诊为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后,市疾控中心第一时间组成15个流调专班,连夜开展流调溯源,摸排密切接触者447人,采集样本447份,完成核酸检测90人,落实相应管控措施。

7月31日,在追查银川确诊病例张某某在常德活动轨迹时,市疾控中心一组4人顶着烈日,在常德河街走访询问,锁定每一个时间节点,详细了解每一个细节,摸排完常德河街情况后,下午立刻赶赴桃花源组织流调会议,现场还原张某某详细的行程轨迹。在流调会上,记者看到,流调员们一会在一起讨论相关行程,一会向相关人员打电话询问,并在调查表上详细记录和进行有效的分析,精准还原张某某的每个时段行程轨迹,排查出密切接触者和次密接触者,落实相应的处理措施。

现场调查结束后,流调人员还必须马不停蹄地整理材料,向相关部门推送相关信息,为保证任务顺利完成,队员们常常连续作战,从白天忙到深夜。

                                                                                                       (转自常德晚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