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业务工作>疾控信息>详细内容

湖南疾控在“生命英雄•免疫英雄”推选活动中斩获多项殊荣

发布时间:2021-08-24 信息来源: 【字体:

红网时刻8月22日讯(通讯员 张亚娜)为展现当代免疫规划工作者的良好精神风貌,表彰长期致力于免疫规划事业发展的卫生健康工作者,在全国范围内开展2020年度“生命英雄•免疫英雄”评选活动的结果已于近期揭晓。湖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获优秀组织单位,湖南共有六人获得“生命英雄 免疫英雄”称号,有2个优秀案例脱颖而出。

“大山里的疫苗爷爷”“为生命护航的疫苗奶爸”……本次获得表彰的六名代表均来自我省疾控系统基层一线,主要从事预防接种工作。数十年来,他们在平凡的工作岗位默默耕耘,做出了不平凡的成绩。来自常德市鼎城区疾控中心丁勇荣获"公卫先锋",宁乡市疾控中心李玉枝荣获 “宣传先锋”,保靖县碗米坡镇卫生院贾绍华荣获 “服务先锋”,北湖区下湄桥街道卫生服务中心田卫平荣获 “奉献先锋”,长沙市疾控中心罗美玲和湘潭市岳塘区疾控中心罗肃荣获“科技先锋”。湖南省疾控中心杨彦华和湘阴县疾控中心罗细光两人获“优秀案例”。

湖南省疾控中心党委书记黄跃龙表示,湖南省疾控中心能在此项活动中斩获佳绩,可喜可贺。这既是对全省疾控系统免疫规划工作的肯定,也将进一步激发免疫规划工作者爱岗敬业的活力,为实施健康湖南行动贡献疾控力量。

大家纷纷表示,主办方通过本次活动为广大基层免疫规划工作者提供了展示良好精神风貌、扎实工作作风和精湛专业技术的平台,进一步促进了免疫规划事业的持续发展。来自湘西大山里“行走的疫苗”贾绍华说道,从上世纪90年代开始负责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保靖县碗米坡镇全镇儿童接种疫苗, 30年里,全镇由他接种的“孩子”超过10000人,从未发生一例接种疫苗差错事件和接种事故,适龄儿童免疫规划疫苗的接种率始终保持在90%以上的高水平。获“宣传先锋”的宁乡市疾控人李玉枝,成功推动2018年宁乡市互联网+校园流感防控项目的实施。2018年至2020年,宁乡市校园流感防控线上课堂共有21.1万人参加,家长的防病意识得到了极大的提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