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业务工作>疾控信息>详细内容

常德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顺利通过资质认定复评审暨能力扩项现场评审

发布时间:2021-09-09 信息来源: 【字体:

95日,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评审专家组对常德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复评审暨能力扩项进行了现场评审。评审专家组组长由湖南省食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院长唐小兰担任,评审专家成员包括湖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高琼教授,湖南省认证认可协会黄朝晖教授。

91c6317e30ab4cf7a56281e0d4527c85.jpg

评审组在听取我中心开展检验检测工作情况的汇报后,依据《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能力评价检验检测机构通用要求》(RB/T214-2017)、《食品检验机构资质认定条件》及复评审和扩项涉及的标准,通过查阅资料、现场试验、盲样考核等方式,认真核查了我中心检验检测仪器设备、人员配备、环境设施、检测方法及质量管理体系运行等情况,对质量管理体系建立和运行的符合性和技术能力进行确认。

通过现场评审,评审组对我中心各项工作予以充分肯定,认为我中心质量管理体系运行有效,技术能力、场所环境、人员及仪器设备配置均能满足所有参数项目的正常开展,基本符合《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能力评价 检验检测机构通用要求》(RB/T214-2017)及《食品检验机构资质认定条件》的要求,具有对申报的11个类别共293项参数的检验检测能力。

    本次资质认定复评审暨扩项评审的顺利通过,标志着常德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检验检测技术水平、管理和服务能力的进一步提升,同时也为中心更好地开展疾病预防控制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

                                                                               (质量管理科  沈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