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业务工作>疾控信息>详细内容

常德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工会召开第三届第一次会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1-09-10 信息来源: 【字体:

98日上午,常德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工会第三届第一次会员大会在中心综合楼六楼大会议室隆重召开。市卫健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市医药卫生健康工会主席蔡胜猛同志到会指导,中心干部职工、会员及全体班子成员共90人参加此次会议,中心主任刘凤姣主持会议。

2fe674f498324ced91c8eb574a652509.png

e7bac0829c984038825ac639a586712e.png

a55bee3ed9c44377bd7ce9615bc8b5fa.gif075439f4f37e40939515a825ca8b200f.gif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上届工会主席刘素念作《第二届工会工作报告》。报告对本届工会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回顾:在上级工会和中心党总支部的坚强领导下,在全体委员的共同努力和全体会员的支持、配合下,按照工会法和工会章程的要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紧紧围绕中心工作,认真履行工会职能,积极开展工会工作,较好的发挥了工会组织在增强职工素质、凝聚职工共识、保障职工权益、丰富职工精神文化生活等方面的作用,促进了中心各项工作的发展。通过加强学习宣传,起到了思想引领的作用;通过加强自身建设,提高了工作水平;通过加强民主管理,深化政务公开;通过充分发挥工会职能,为职工办好事办实事;通过依法管理工会经费,促进财务规范化:通过参与慈善公益活动,彰显疾控情怀。全体干部职工精诚团结,在挑战中砥砺前行,圆满完成了各项目标任务。中心实现了安全有序运行、持续良好发展。报告同时指出存在的不足,对于新一届工会工作还需从以下三个方面提升:一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工会工作,使工会工作更好的“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二是坚持以职工为本,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职工的合法权益,作为工会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三是不断适应新要求,全面加强工会自身建设,团结动员广大干部职工,凝心聚力,共谋事业发展,为疾控中心的可持续发展打好坚实基础。

e61ae5d572004ff68382f45213e26512.png

市疾控中心党总支委员、副书记、副主任周应育同志宣读了《关于同意召开常德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工会第三届第一次会员大会的批复》。本次工会换届大会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中心第三届工会委员会委员7人、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3人,女职工委员会委员3人。大会通过严格的选举程序,依法选举出(按姓氏笔画为序)工会委员会委员邓海斌、刘素念、杨妮、苏姝月、周金华、姚瑶、黎超;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李明晖、苏姝月、黎雅娟:女职工委员会委员朱亚静、姚瑶、潘蓉蓉。刘素念当选第三届工会委员会主席、杨妮当选副主席,苏姝月当选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姚瑶当选女职工委员会主任。

8a42981f493140b6acbe5acbce0d6174.jpg c6dff343258d492ab320f53531d35c5f.gif

新当选的工会主席刘素念同志表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将通过完善组织职能,健全工作机制;维护职工权益,协调劳动关系;关心职工生活,实施送温暖工作;工作严肃认真,生活廉洁奉公这四个方面进一步完善和优化工会工作,建设好常德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职工之家。

42396ab205ae4c9caea64bf1b5480f3e.jpg

市卫健委党总副书记、副主任、市医药卫生健康工会主席蔡胜猛同志代表市卫健委、市医药卫生健康工会对我中心工会换届选举大会的成功召开以及新当选的委员们表示热烈祝贺,对中心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给与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常德市疾控中心是一支守土有责敢担当、科学防控会担当、统筹兼顾善担当和甘于奉献勇担当的队伍。最后,深情寄语中心新一届工会工作:一是当好联络员,凝聚发展共识、科学精准决策;二是当好业务员,筑牢健康防线、做到守土有责;三是当好服务员,加强人文关怀、营造良好环境。蔡主任殷切期盼全体职工发扬团结务实、勇于担当的精神,为推动我市疾病预防控制事业的持续健康发展而努力奋斗!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经历了疫情的严格考验,市疾控中心干部职工将上下一致,团结一心,努力在“十四五”建设新征程中践行新思想,建功新时代,展示新作为,用疾控精神履行人民健康卫士的神圣职责。

                                                                                              (工会  黎雅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