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业务工作>疾控信息>详细内容

市疾控中心深入县区、农场调研血防工作

发布时间:2021-11-25 信息来源: 【字体:

20211119日,市疾控中心主任刘凤姣带领血防科和相关科室工作人员到鼎城区、贺家山、汉寿县调研血吸虫病防治工作。在鼎城区牛鼻滩镇血防站,听取了鼎城区血防工作情况介绍,刘凤姣同志一行随后沿着沅水沿线,实地查看了鼎城区、贺家山、汉寿县等地血吸虫病防治重点区域。

3ffb427c74aa4969b412eea57a532fff.jpg

(查看鼎城区外洲环境)

鼎城区、贺家山、汉寿县三地均属沅水流域,历史上均为血吸虫病疫情较严重地区,经过多年有效防治,贺家山、汉寿县于2018年,鼎城区于2019年分别达到了国家血吸虫病传播阻断标准。由于各地血吸虫病流行因素均极为复杂,存在较大的疫情反弹风险。

6ac3974565444d42bd7af23344010173.jpg

(查看贺家山外洲环境)

在调研过程中,刘凤姣同志详细了解了当前血吸虫病防治工作存在的困难与挑战,在充分肯定了历年血吸虫病防治工作所取得成绩的同时,希望各地继续以高度负责的态度继续加强常规查灭螺等血防监测工作,加大宣传教育范围和力度,因地制宜,联防联控,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和方法,持续巩固达标成果,确保顺利达到国家血吸虫病消除标准。

                         (血防地寄科  杨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