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业务工作>疾控信息>详细内容

常德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开展防艾宣传 下基层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04 信息来源: 【字体:

在第34个“世界艾滋病日”到来之即,常德市疾控中心深入汉寿源县岩汪湖镇开展防艾宣传下基层系列活动,慰问贫困艾滋病感染者,向广大基层干部和乡村居民普及防艾知识,提高社会大众艾滋病防护意识。

1129日上午11时,常德市疾控中心党总支书记王杰,中心主任刘凤姣以及汉寿县政府、县卫健局、县疾控中心有关领导一同来到汉寿县疾控中心,为10名贫困艾滋病感染者送上大米、食用油、精制面条、被子等生活必需物品。王杰、刘凤姣等鼓励接受慰问的艾滋病感染者要树立生活信心,坚持接受抗病毒治疗,进行力所能及的生产劳动,党和政府始终将全力帮助并解决生活和医疗救治中的困难。接受慰问的10名感染者非常感谢市、县两级对他们的关心关爱,纷纷表示一定会主动接受抗病毒治疗,全力配合疾控中心的随访管理,做好安全防护,不将艾滋病病毒传播给他人。

2a1ace636aa947e99d7668eadcddb251.jpg

图为慰问活动现场

在汉寿县岩汪湖镇,市疾控中心、市一人民医院艾滋病防治专家为乡村两级160余名干部开展艾滋病防治相关知识培训。让广大基层干部了解艾滋病基本知识、危害、疫情特点、如何预防等,并呼吁广大基层干部积极带头参与艾滋病防治工作,为乡村居民普及艾滋病防治知识,倡导安全性行为,共同努力遏制艾滋病的传播蔓延。活动期间为乡村居民免费发放防艾宣传折页5000份,安全套10000只,并免费为部分居民提供HIV、丙肝现场检测服务。

c0021f5b0cd947cda4e1ed131342a3a2.jpgf5d988dba69e44a2af720ee135246a20.jpg

       图为向乡村干部培训艾滋病防治知识     向居民发放艾滋病防治宣传册

这次艾滋病防治下基层宣传活动主要是针对我市近年来新增艾滋病疫情中农民和中老年人所占比重较大的特点组织开展的,受到当地干部群众的热烈欢迎和普遍好评。

                                          (性艾科黄道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