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业务工作>疾控信息>详细内容

这些时段这些地区来常人员,集中隔离14天、核酸检测5次!

发布时间:2021-12-24 信息来源: 【字体:

当前全球疫情形势仍在快速发展,持续处于高位,且国内不断出现局部地区的聚集性疫情,比如近期的西安—东莞关联疫情、江浙沪疫情、内蒙古满洲里疫情等,加之元旦、春节将近,正在返乡或计划返乡人员增多,给当前疫情防控带来了不小的压力。“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任务十分艰巨。

常德自2021年7月31日报告最后一例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以来,已经连续144天无新增本土新冠阳性检测者报告。面对近段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常德市疾控中心采取了一系列防控措施。

常德市疾控中心急性传染病预防控制科副科长 袁茂祥:(我们)加强了风险人员排查及管控、重点人员及物品检测、重点场所防控、推动新冠疫苗接种和健康宣教等工作,我们希望大家一起行动起来,自觉遵守各地疫情防控规定、积极接种新冠疫苗,同时做好个人防护,不扎堆、不聚集,勤洗手、戴口罩,共同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元旦和春节。

针对近期从有本土病例发生的地区入常返常人员,市疾控中心也形成了相应的防控指导意见。特别是针对西安等与常德存在直接通航关系的地区,实施了严格的防控措施。


常德市疾控中心急性传染病预防控制科副科长 袁茂祥:对11月28日到12月14日,从西安雁塔区、碑林区、未央区、长安区等11个县市区来常人员,实施14天集中隔离和5次核酸检测。针对12月15日以来,从西安全境来常人员,实施14天集中隔离和5次核酸检测。


38a54d726f30497b80094e2c21015d40.png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