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业务工作>疾控信息>详细内容

事关东莞等多地疫情,常德疾控发布疫情防控提醒!

发布时间:2022-02-28 信息来源: 【字体:
2月25日凌晨,东莞市大朗镇在发热门诊主动就诊人员核酸检测中,发现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截至2月25日14时,在该病例的密切接触者排查中又发现10例阳性个案,均在大朗镇内,均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已转运至定点收治医院隔离治疗。近期,北京市、河北石家庄市、山西忻州市、太原市、云南临沧市、广西防城港市、湖北武汉、内蒙古呼和浩特等多地新增新冠肺炎阳性检测者。为严防疫情输入和传播,常德市疾控中心发布疫情防控提醒如下:


一、主动报备行程。近14天内到过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或者近期有本土病例发生但暂未划定高中风险区所在县区的来(返)常人员,须立即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工作单位或居住酒店报告,按要求配合落实隔离、核酸检测、健康监测等防控措施。


二、主动核酸检测。外省入常人员均需查验通信大数据行程卡和湖南省居民健康卡。有本土病例(含无症状感染者)报告省份的来(返)常人员需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入常,抵常后24时之内再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并自我健康监测14天。2022年3月15日前,没有本土病例(无症状感染者)报告省份的来(返)常人员也需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入常。


三、关注健康码变化。实时关注个人与家人的湖南省居民健康码颜色,一旦发现健康码变成红码或者黄码,应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村)、工作单位或所住酒店报备,并配合落实相关防控措施。


四、做好健康监测。密切关注自身及家人的身体状况,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鼻塞、流涕、嗅(味)觉减退、结膜炎、肌痛、腹泻等症状,要佩戴口罩及时到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医,并主动告知医生近14天旅居史、接触史等情况,就医过程应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五、进一步提高防范意识。继续做好戴口罩、勤洗手、勤通风、一米线、防聚集等防护措施。要树立“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进入公共场所配合扫防疫“场所码”。

六、接种新冠病毒疫苗。请3岁以上无接种禁忌且未完成全程接种的人员,符合加强针接种条件的人员,尤其是60岁以上老年人,应尽快完成新冠病毒疫苗全程接种。


常德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2年2月25日



df826fc4427a469eb10d2f78f16f8db7.png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