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业务工作>疾控信息>详细内容

常德市疾控中心开展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知识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20 信息来源: 【字体:

      

为普及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知识,全面推进健康常德行动,积极开展2022年全民营养周暨“5·20”中国学生营养日主题宣传活动和“优化营商环境从我做起”主题党日活动,深入推进“健康中国行动”之合理膳食行动和中小学健康促进行动。5月19日,常德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联合石门县疾控中心和石门县教育局走进石门县蒙泉镇芙蓉学校,将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知识送进校园。


常德市疾控中心开展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知识进校园活动


      石门县蒙泉镇芙蓉学校现有师生员工近千名,该校正申报创建本市第一批营养与健康学校。活动现场充分结合学校环境并利用学校良好的硬件设施营造宣传氛围,通过校门口两块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活动主题及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相关知识,在食堂张贴宣传海报,在学校设置宣传咨询点,摆放宣传展板,志愿者利用学生课间活动时间为前来现场咨询的学生解答疑问。


常德市疾控中心开展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知识进校园活动

志愿者为学生现场宣讲并答疑解惑

       本次活动充分考虑不同宣传对象的特点,针对食堂工作人员及后勤管理人员,由市疾控中心食安科科长刘文军采用面对面方式进行培训,旨在提高其食品安全意识,重点宣传了食源性疾病预防和野生蘑菇中毒防控知识;针对学生和老师,由市疾控中心学校卫生科科长朱亚静以营养与健康为主题授课,为扩大授课范围,提高宣传效果,充分利用学校多媒体设备,通过线上和线下结合的方式将课堂覆盖到全校共18个班,全体师生员工;通过发放宣传资料让学生带回家等方式将宣传范围进一步扩大到学生家长,活动现场气氛活跃。活动结束后,对该校营养与健康学校建设工作进行了现场指导。


常德市疾控中心开展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知识进校园活动

食品安全知识培训及营养与健康课堂

       此次进校园活动得到了学校的大力支持与欢迎,覆盖全校师生员工,发放各类宣传折页1000余份。活动以2022年全民营养周暨“5·20”中国学生营养日为契机,在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安全的基础上,充分结合本中心党务和业务工作以及石门县营养与健康学校建设工作,既有利于提高学校师生员工及家长的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知识,也有利于促进本中心党务与业务深度融合,有利于推动石门县营养与健康学校建设工作。(朱亚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