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业务工作>疾控信息>详细内容

常德市举办结核病防治管理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2-08-30 信息来源: 【字体: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国结核病预防控制工作技术规范(2020版)》和《中国结核病防治工作技术指南》的实施,促进我市结核病防治工作开展,常德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于826-28日顺利举办了常德市2022年结核病防治管理培训班,参加本次培训的有各区县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结核病防治所)结防科科长,定点医院感染科科长、结核病资料员、结核病诊疗工作人员等共计70余人。

85056cdfcc514572bad44d3bf1dd9182.jpg

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刘素念指出,2022年是《遏制结核病行动计划(2019-2022年)》的收官之年,我市的结核病疫情形势任然严峻,肺结核报告发病率高于全国和全省水平,距遏制结核病行动计划的要求差距较大。要做好结核病疫情防控,我们的任务还很艰巨。她强调,一要通过加强政府领导、强化监督考核,守住底线、不发生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等多项措施,切实降低结核病疫情;二要通过强化医防融合、落实患者全程管理,开展综合质控、定期督导考核等措施扎实推进结核病防治工作高质量发展。

培训班上,湖南省结核病防治所、湖南省胸科医院防治部主任徐祖辉、内四科主任肖洁、影像科姚其能、内一科主任王玉梅先后就《湖南省防控现状和策略》、《肺结核患者的规范治疗》、《肺结核的CT诊断》、《结核分枝杆菌潜伏感染检测与预防性治疗》等主题进行了专题授课。市疾控中心结防科科长陈宇通报了全市上半年结核病防治工作进展情况,对相关指标数据进行了分析,对下半年工作进行了相关部署安排。

本次培训本着互通互学的宗旨,着重于结核病诊断治疗,进一步加强了我市结核病防治工作人员对新版规范和指南的理解掌握,为共同促进结核病规范化诊疗起到积极作用,进一步提升了我市结核病防治工作的工作质量。

                                                                                                        (结防科    陈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