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业务工作>疾控信息>详细内容

市疾控中心开展春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

发布时间:2023-01-18 信息来源: 【字体:


兔年春节即将到来,为确保中心干部职工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1月18日上午,中心党总支部书记王杰带队,中心主任刘凤姣,中心副主任熊敏,后勤科科长冉科等一行对中心实验室、院落、食堂、仓库等重点部位及各种设施设备进行了安全生产大检查。


a62be54c81b14a15be4fc6ef4d65f7df.jpg12b8c0712d854dcc95064a43f714069c.jpg

检查理化检验科


在理化检验科,王杰查看了压缩气瓶存储室,对钢瓶的存放及安全使用提出建议,提醒大家注意防火防爆。刘凤姣查看试剂室时,提醒大家注意及时查看试剂药品的有效期,确保试剂在有效期内。

在微生物检验科,王杰查看了生物样品收集、存放及废弃物处置过程,叮嘱大家一定要遵守实验室生物安全操作规程,做好人员的生物安全培训,规范处置医疗垃圾,严防生物安全事故发生。


4c87e56901124f6f90b626b815b18143.jpg

检查微生物检验科

 

王杰一行还查看了中心仓库,提醒仓库工作人员做好防盗,按时巡视,及时清点及时上锁,严禁携带烟火进入仓库,做好防火防盗。还查看了中心食堂,提醒食堂工作人员注意保证食堂的食材新鲜卫生,确保食品安全,避免食物中毒;做好食堂锅炉、燃气设施、电器设备的安全管理,遵守用电安全守则,注意防火和电气安全。

01dc34de9bd942b096d3b5bfa3e17628.jpg

检查中心食堂


多看一眼,安全保险;多防一步,少出事故!此次安全生产大检查,切实做到了重点部位重点领域全面排查、不留死角,不放过每一个细节,不留任何隐患。王杰强调,必须紧紧扭住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牛鼻子”,层层拧紧安全生产的“螺丝钉”,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全体干部职工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

(后勤保卫科 陈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