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业务工作>疾控信息>详细内容

常德市疾控中心举办全市2023年慢性病防控工作培训

发布时间:2023-04-21 信息来源: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我市肿瘤随访登记工作,提高随访登记数据质量,稳步推进慢病防控工作,4月20日-21日,市疾控中心举行了2023年全市慢性病防控工作培训会,各县市区疾控中心慢病科分管领导、科长及死因监测、重点慢性病监测、肿瘤监测负责人参加会议,市卫健委疾控科长史启寅、市疾控中心纪检员樊柯出席了会议并讲话。


7183d29d5d264bdd836b8018357178a3.jpg 


会议总结了2022年工作完成情况,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部署了2023年重点工作,即推进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建设,扎实做好死因监测工作,全面开展重点慢病监测,提升肿瘤随访登记工作能力,规范开展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工作,按时按量完成各项监测项目工作。并提出要求:一是提高认识,明确目标,履行自身职责;二是引进人才、稳定专干,完善慢性病防控队伍;三是创新模式,加强宣传,做好慢病防控各项工作。会后,开展了对重点慢性病监测及死因监测、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老年人及慢病管理、肿瘤数据整理及编码、数据统计分析等内容的培训。

培训后,各地将结合地方特色,创新模式,建立健全全市慢性病防控工作体系,提升慢性病防控监测及数据收集、处理能力,为建设“健康常德”贡献一份力量。

                (慢病科 肖慧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