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业务工作>疾控信息>详细内容

市疾控中心组织开展“光影铸魂”主题党日暨“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22 信息来源: 【字体: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讲话精神,加强党员干部理想信念、革命传统教育,2023年5月19日,常德市疾控中心在潇湘国际电影城组织开展“光影铸魂”主题党日暨“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活动,集中观看优秀红色电影《翦伯赞》中心部分党员及志愿者参加。


309356a21d364336aa6f912325687812.png 

(现场合影)


翦伯赞,湖南常德桃源县人,是中国著名历史学家、社会活动家,著名马克思主义史学家,中国马克思主义历史科学的重要奠基人之一,杰出的教育家。电影《翦伯赞》作为首部记叙翦伯赞人生历程的传记类电影,以小见大,通过重点讲述其担任冯玉祥将军的历史老师、组织民主进步人士宣讲中共和平建国主张等革命活动事迹,再现了翦伯赞在重庆期间传奇而光辉的革命历程。


a36e9ce47eb84c728c3af185dba62679.png 

(电影照片)


观影中,大家的心绪随着剧情的发展起伏,有人对为非作歹的反动派势力捏紧了拳头,有人为壮烈牺牲的革命同志感动落泪,而更多人则通过电影了解了这位伟大的革命先驱。那是一个动荡的时代,翦伯赞无所畏惧、正直勇敢,努力宣传马克思主义,努力为革命事业而奋斗,是当代青年的榜样。身为疾控人,我们应该勇于承担时代带来的使命,扎实履行好工作职责,为疾控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人事科 欧阳海燕、赵芬)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