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业务工作>疾控信息>详细内容

常德市疾控中心召开全市疾控系统慢性病防控工作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3-12-19 信息来源: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全市慢性病工作管理,了解慢性病防控工作现状及存在问题, 12月18日,常德市疾控中心组织召开了全市疾控系统慢性病防控工作研讨会,会议由纪检员樊柯主持,党总支部书记王杰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县市区疾控中心分管领导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92659081be2f4bdcaed45514c3adc0f9.jpg

会议现场

    会议传达了省疾控中心慢性病工作会议精神,强调了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强化宣传力度、提升慢性病防控技能、全面推动慢性病防治综合示范区建设、实现医防结合,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等重点工作,总结了今年全市慢性病防控工作情况,对明年工作进行了初步规划,并对死因监测重点工作中涉及健康中国相应指标的计算进行了专题培训。同时,各县市区疾控中心代表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会上,王杰同志对近年来全市疾控系统慢性病防控工作进行了肯定,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从服务对象的广泛性、慢性病的高发性、相关指标的考核要求等方面都需要高度重视;二是要认清形势。重视存在的问题,如重视程度不高、相关数据不理想、队伍不专业、不稳定等要多措并举予以解决,要切实履职;三是加强保障。加强慢病防控工作方面人员、经费和物资保障力度。

本次研讨会是对我市慢性病防控工作的一次全面总结和深入研讨,为慢性病防治和管理提供新的思路,为推动我市慢性病防控工作创新模式、开拓新局面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慢病科 肖慧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