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业务工作>热点关注>详细内容

常德市疾控系统召开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闭环管理工作调度会

发布时间:2020-11-20 信息来源: 【字体:


为进一步做好全市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闭环管理,切实防范疫情输入风险,11月20日上午,市疾控中心召开全市疾控系统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闭环管理工作调度会,中心党总支书记任一、中心主任刘凤姣出席会议。会议由刘凤姣同志主持,各区县市疾控中心主任参会。

11105a256e2d4561a294b3b7bf6b4186.png

会议传达了省、市相关文件要求,解读了我市对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闭环管理工作方案,明确了全市疾控部门负责在农贸市场、商场超市及进口冷链食品运输、贮存、加工、经营单位设立常态化疫情监测哨点,指导做好场所环境、产品包装、从业人员采样和核酸监测,根据定期监测结果及时进行风险研判,对行业主管部门举行的从业人员防控知识培训和预防性消毒技能培训提供技术指导,适时发布疫情防控健康指引等工作职责。

任一同志强调,一要准确把握当前形势,保持头脑清醒。正值冬季传染病高发季节,国内外疫情形势依然严峻,疾控部门要做好战时准备;二要准确把握当前防控重点,实现精准施策,外防输入重点要把境外返常人员摸排管控真正抓落实。内防反弹重点要抓好居民个人防护意识的教育引导,强化常态化监测预警,全面落实重点单位、重点人群、重点场所的常态化监测;三要准确把握疾控的职责定位,提升综合能力。疾控部门要把疫情研判、预案制定、监测检测做到位,全面强化核酸检测、流行病学调查、采样人员、消毒人员技术培训。

   会议还研究部署了扩大检测、设立哨点、信息上报、群病共防等具体事宜。

(科教科 郑伟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