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业务工作>热点关注>详细内容

市疾控中心举办青年笔会读书分享会 暨五四青年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5-06 信息来源: 【字体:


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激发广大青年干部职工坚守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429日,常德市疾控中心党总支举办青年笔会读书分享会暨五四青年座谈会。党总支书记王杰出席会议,党总支副书记周应育主持会议。中心青年笔会成员参会。

 7bc1bc68d8534f3288c587e56fae9dad.jpg25fb9beae76249ee9840ada06004256d.jpg

会上人事科科长罗迪丽同志首先领学了《中共常德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总支部委员会关于印发<2021年青年笔会活动方案>的通知》《关于印发<市直卫健系统党史学习教育读书分享会实施方案>的通知》明确了活动的各项任务要求。

在读书心得的分享交流环节,中心四个党支部分别派出两名青年代表依次作了发言交流,大家围绕学习教育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分享了各自在学习过程中所汲取到的精神之钙,分享了在党史学习中感受最深的党史书籍和党史故事,并结合自身工作、生活实际,立足新时代青年疾控人的岗位实际与职责,畅谈了心得体会和学习收获。展望了疾控人肩负使命与担当在新时代社会主义强国之路的美好未来。

周应育对此次青年笔会首场读书分享会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青年笔会活动开展以来,活动得到了广中心广大青年的热烈响应,青年同志们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重点,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加强政策学习与形势教育,立足本职工作,全面增强了党性修养,坚定了“四个自信”。此外,他进一步提出要求,青年笔会要办成真正的“青年之家”,让中心青年干部紧紧团结在一起;青年笔会成员要在实干中成就一番事业;青年笔会活动要及时总结经验、弥补不足,再接再厉,办出成效。

王杰在讲话中指出:这次笔会分享会对于青年干部来说是一次精神的补钙与灵魂的洗礼,同时几十年党龄的老党员也参加了座谈,充分体现了他们对青年的关心关注,这种形式的交流对青年干部的成长大有裨益。他认为,青年笔会活动开展以来,大家学习积极性很高,此次会议发言水平很高,这对青年干部也是能力上的提高,青年笔会是青年相互学习交流的平台,要按照要求办好办出色。

be02e29459d04dad88a667af823898d8.jpg 

党总支书记王杰讲话

值此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王杰寄语青年干部,要加强学习,不断提高理论素养。一是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丰富政治理论素养,学无止境,开卷有益。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青年干部要在学习中不断提升自我,增长本事;二是要加强专业知识学习,疾控中心是专业技术类的单位,大家作为专业人才要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要活到老、学到老;三是要加强社会知识学习,理论素养要与社会知识相结合,最终用于指导实践、促进实践,两者相辅相成、不能偏废,要善于用社会知识支撑理论知识,让专业知识更接地气。要加强学习,不断坚定理想信念。把党史学习作为必修课,在学习中不断锤炼党性,坚定信念。要加强学习,不断培养格局情怀。向老同志学、向专家学、向比自己优秀的人学,在不断的学习中,学会勤奋、学会低调、学会舍得、学会进步。

(科教科   姝)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