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业务工作>热点关注>详细内容

常德市疾控中心在陬市镇开展食品安全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14 信息来源: 【字体:

77日,市疾控中心联合桃源县疾控中心在桃源县第二人民医院开展食品安全宣传活动。

f7e6f109de324c93a60c94cf6ba8213a.jpg

活动现场,疾控和医院的工作人员及志愿者通过放置展板、发放宣传折页和宣传购物袋等方式向前来接种新冠疫苗的村民宣传野生蘑菇中毒防控、食品安全常识、食品标准宣贯等知识。

773144d9886944e19a8e998f1d2f8ce4.jpg

653c6aa9a52a47c0856dd0cd1bd03736.jpg

当下我市已进入误采误食野生蘑菇中毒高发期,尤其是致命剧毒鹅膏菌主要集中在6-7月份发生。桃源县是我市误食有毒野生蘑菇中毒的中风险区,2018年陬市镇就发生了一起误食毒鹅膏七人中毒致四人死亡的中毒事件,近几年陬市镇都有村民误食野生蘑菇中毒病例发生。

宣传活动现场火爆,村民们纷纷点赞。此次活动结束后,宣传展板及宣传折页将继续留在接种点,由桃源县第二人民医院继续为之后前来接种新冠疫苗的村民接力宣传。


这是继624日在桃源县观音寺镇汤田界村开展食品安全宣传活动后,常德市疾控中心再一次按照党史教育的总体部署,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与健康宣教工作有机结合,切实做到主动为民,提升群众卫生健康和自我保护意识。

(食安科  刘文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