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业务工作>热点关注>详细内容

常德市区两级疾控中心联合开展营养宣教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17 信息来源: 【字体:


2023年全民营养周暨“520”中国学生营养日到来之际,517日,常德市疾控中心携手临澧县疾控中心走进丁玲小学,深入开展了营养知识健康教育进校园活动。


12d9abb681574bbaa224b5fb15c2dc7b.png 

活动现场一


健康中国,营养先行!学龄儿童正值生长发育期,充足的营养是智力和体格正常发育的基础,近年来我国学龄儿童营养与健康状况有很大改善,但仍面临诸多问题,一方面超重、肥胖检出率呈上升趋势,另一方面营养不足仍然存在。


e23db7b34cbb4801abf8836caacf9e20.png 

活动现场二


市疾控中心学校卫生科朱亚静同志以“科学食养 助力儿童健康成长”为主题,宣讲平衡膳食、食品标签及近视防控等知识,全校师生通过线上线下结合方式的参加,市疾控中心食安科王星光同志为学校食堂员工宣讲了居民膳食指南及食品安全知识。同时,还通过展板、电子显示屏、折页、黑板报等多方式、多渠道向师生及家长普及营养与健康知识。


4771949caa4742ac98a6b984574bc586.png684e19a7d7774d8aa9aabc83c59339c2.png 

活动现场三


此次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获得了临澧县疾控中心和丁玲小学的大力支持和欢迎,师生员工参与活动积极,听课认真,回答问题踊跃,通过入校宣教有利于促进师生员工营养意识的提高和健康行为的养成。

(学校卫生科 朱亚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