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党团园地>平安创建>详细内容

市疾控中心举办全市新冠疫苗序贯加强免疫培训会议

发布时间:2022-03-02 信息来源: 【字体:

为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继续全力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全面、有序、规范开展序贯加强免疫接种,32日常德市疾控中心举办了全市新冠疫苗序贯加强免疫培训会议。各区县市疾控中心主任、分管免疫规划副主任、免疫规划科科长参加了培训。

f1cc3556bd384bfc87b5d294c84bc04a.jpg

  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刘素念及免疫规划科科长何卫军就宜卡和微卡在学校结核病防控中的应用、新冠疫苗序贯加强免疫规划、13价肺炎球菌多糖结合疫苗四期临床研究项目工作要求进行了培训,详细讲解了宜卡和微卡在学校结核病防控中的应用及13价肺炎球菌多糖结合疫苗接种现场操作流程和质控要点,指导各区县市正确监测与处置新冠疫苗接种中的不良反应处置。

     市疾控中心副主任覃平同志就近期我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做出了研判,对存在的问题一一剖析,要求各区县市做好人才队伍、预案体系、实战演练、硬件设施等方面的建设工作,补短板、强弱项。市疾控中心主任刘凤姣简要回顾近期全市新冠疫情处置情况并强调新冠疫情防控事关老百姓健康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市疾控系统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强预警、提升处置能力。并就常德疾控系统高质量发展做出以下要求:一是做好春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二是完善春季季节性传染病的防控;三是持续推进疫苗接种,构筑人群免疫屏障;四是认真落实艾滋病性病丙肝防治政策措施;五是积极推进肺结核防治工作;六是深入推进慢性病综合防控战略;七是积极做好血吸虫病、地方病与寄生虫病防控工作;八是切实加强健康危险因素监测评估;最后要求全市疾控系统工作人员要切实履行职责,在全面推进健康常德建设的征途上,全面推进疾控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办公室  翦君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