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党团园地>平安创建>详细内容

市卫生健康委新任党组书记、主任朱正权 调研市疾控中心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2-03-08 信息来源: 【字体:

37日,常德市卫生健康委新任党组书记、主任朱正权赴市疾控中心调研疫情防控工作。

9bebacb70ba0427db116e67a74de540b.jpg

(座谈会现场)

朱正权一行先后到市公共卫生服务中心(拟建新址)、武陵区集中隔离点、万达广场、市疾控中心微检科、市疫情指挥部防控组、信息排查组等地方进行了实地调研,看望并慰问了一线工作人员,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进展、疫情防控等工作情况,并在市疾控中心进行了座谈。市疾控中心党总支书记王杰,主任刘凤姣分别就中心工作情况和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汇报。

 

859583e663544c5682301abb61a677fe.jpg

(朱正权讲话)

朱正权对市疾控中心在新冠疫情防控工作中所付出的努力、取得的成绩、获得的荣誉表示了充分的肯定,对中心干部队伍作风和能力素质的提升,公共卫生服务能力的整体进步给予了高度评价。他指出,维护全市公共卫生安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是市委、市政府、全市人民交给我们的重要任务,既是我们的责任所在,也是每一名经历者、参与者的重要人生机遇和经历,要在大是大非和关键节点面前,经得起考验、扛得住压力,在负重前行中让我们的事业和人生更有意义。

朱正权要求,市疾控中心全体干部职工要守底线,全面梳理风险点,既要守住纪律的底线,又要守住工作的底线,确保个人、工作不出问题;要争先进,有目标才有动力,要在现有工作基础上,设立更高目标,自加压力,取得更多更好的业绩;要创亮点,以点带面,着力打造叫得响拿得出的亮点和品牌,创出符合实际的工作特色;要补短板,结合疫情防控中出现的短板和不足,积极争取、想方设法把短板补上来,把能力提上去;要惠民生,作为民生部门,要有民本情怀,在疫情防控中切切实实为老百姓解难题、优服务。

朱正权强调,疾控系统要做好打持久战准备,合理安排工作,确保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不出纰漏;要坚决落实好上级的各项决策部署,国家和省市的各项疫情防控工作部署都要不折不扣落实到位;要把工作抓实抓细,一分部署,九分落实,疫情防控工作不能存有任何侥幸心理,特别是疫情防控要细之又细,慎之又慎,要通过扎实有效的工作维护好来之不易的大好形势;要想尽一切办法提升防控能力,按照国家的要求,围绕提升预警监测、核酸检测、流调溯源等核心能力为重点,抢抓机遇,切实把自身的防控能力提升一大步,守护好全市的公共卫生安全。

市卫生健康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蔡胜猛,党组成员、副主任邹立新,市卫健委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了调研。

            (科教科 张维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