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党团园地>文明创建>详细内容

卫生知识进乡村 健康教育惠民生

发布时间:2009-05-15 信息来源:市疾控中心 【字体:

常德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简报

第八期

深入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2009514

——暨市疾控中心积极参加“五下乡”活动

为了贯彻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为群众办实事、让群众得实惠”的宗旨,5月上旬,中心副主任郭志忠率中心疾病控制及健教专家熊伯华、聂俊雄、徐维泽等一行五人前往津市市灵泉镇茶山岗村参加了由市委、市政府组织的2009年第一次“五下乡”慰问活动。

在活动现场,专家们顶着烈日耐着高温接待咨询200余人次,为村民详细讲解人禽流感、手足口病、甲型H1N1流感、狂犬病、艾滋病、结核病等防治知识以及儿童免疫接种、健康自我保健等,展出手足口病、甲型H1N1流感防治宣传盾牌两块,发放健康教育宣传用纸巾600包,折页、卡片、手册等宣传资料2000多份。

    宣传活动受到广大村民的热烈欢迎,使大家进一步认识和了解了各种传染性疾病的危害,增强了预防和保健意识,形成人人参与和支持传染病防控工作的良好氛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