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党团园地>文明创建>详细内容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做好当前重点疾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09-04-10 信息来源:市疾控中心 【字体:

常德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简报

 第三期

深入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200949

 

——市疾控中心开展麻疹疫苗强化免疫及手足口病防控工作督导

              人民群众得实惠,是市疾控中心在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在2009年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市疾控中心突出强调,以人为本,切实履行疾病预防控制工作职责。针对当前重点疾病预防控制工作,在市卫生局局长郑家火同志的领导下,市疾控中心迅速成立由中心主任彭进同志带队的疾控人员专家督导组,于3月下旬开展了对各县市区,德山开发区,柳叶湖旅游度假区,西湖、西洞庭管理区及市直学校和幼儿园麻疹疫苗强化免疫接种及手足口病防控工作的督导。

督导工作主要从以下几个方面开展:一是认真贯彻落实《2006-2012年全国消除麻疹行动计划》,为实现2012年全国麻疹发病率控制在1/100万以下的目标,强化责任意识,加强配合,督导全市范围内8月龄-14周岁儿童的麻疹疫苗强化免疫工作;二是针对目前全市手足口病疫情来势早、发病集中等形势,加强疫情监测和技术指导,特别是加强对幼托机构、小学的监测与技术

指导;三是扩大宣传,提高广大群众的防病知识水平。

    通过此次督导工作与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有机结合,体现了我中心关注民生,关心群众,切实做好疾病预防控制工作决心和保护人民身体健康的服务理念,市疾控中心学习落实科学发展观得到了具体实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