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党团园地>文明创建>详细内容

市疾控中心举办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全员培训及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09-05-15 信息来源:市疾控中心 【字体:

常德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简报

第七期

深入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2009514

在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市疾控中心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针对当前甲型H1N1流感全球蔓延的形势,提前谋划、积极应对,为了提高对甲型H1N1流感疫情的快速反应和应急处置能力,切实做到疫情发生后,能够有组织、有计划的控制疫情的传播和流行,市疾控中心于514日上午组织中心全体干部职工进行了防控业务技能培训及应急演练。

培训会上,中心主任彭进同志对目前国内外甲型H1N1流感疫情现状、疫情特点、我中心已开展的工作和下一步目标要求等进行了通报,要求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加强对甲型H1N1流感防控知识的学习,提高应急处置技术水平,做好甲型H1N1流感防控的应急技术储备。中心流病科熊伯华、消杀灭科舒祖刚、检验科谢朝梅三位专家就甲型H1N1流感的流行病学调查、消毒处置、标本的采集与检测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

会后,中心组织应急队成员举行了一场防控甲型H1N1流感疫情应急处置的实战演练活动。市卫生局局长郑家火等领导亲临现场观摩演练。此次演练模拟市疾控中心接到一例接触过甲型H1N1流感病人的发热病人疫情报告,中心领导得到疫情信息后,立即组织了由流行病学、检验检测、消毒人员组成的甲型H1N1流感防控应急处置队伍,携带个人防护装备、采样试剂和器材、消毒器械等抵达指定地点,并在现场开展甲型H1N1流感疑似病人流行病学调查、采样和消毒等工作。应急演练结束后,卫生局局长郑家火同志对本次演练进行了讲评,提出一些建设性意见,并充分肯定了应急队伍的反应能力。

    通过此次培训及应急演练,提高了疾控人员防控甲型H1N1流感疫情的反应能力,增强了疾控中心应急处置人员的实战水平,为科学、规范防控我市出现甲型H1N1流感疫情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