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党团园地>文明创建>详细内容

坚持以人为本 抓好防艾宣传

发布时间:2009-04-30 信息来源:市疾控中心 【字体:

常德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简报

第六期

深入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2009430

艾滋病防治是影响社会经济发展、关系国计民生的大事。由于艾滋病的发生、传播和流行与人们的行为生活方式密切相关,其防治工作大到宏观策略、小到具体措施,都必须充分体现以人为本,在理解和尊重的基础上充分满足不同人群的防治需求,才能取得预期的宣传干预效果。市疾控中心在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认真贯彻以人为本的核心理念,并将其落实到防治艾滋病宣传和干预等实际工作之中,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中心领导和有关专家、工作人员,在广泛听取大众人群和其他目标人群的意见基础上,集思广益,认真谋划,制定缜密的宣传干预工作方案,投入充足的人力、物力和财力狠抓落实。目前已经落实或正在施行的措施主要有:一是在城区所有星级以上宾馆放置了宣传艾滋病性病防治知识、倡导使用安全套的宣传牌;二是免费向市人民政府防治艾滋病工作委员会30余家成员单位提供印有相关内容的一次性纸杯,向各部门各单位广大干部及其工作服务对象宣传艾滋病防治知识和防治政策;三是利用体检中心、预防医学门诊等平台,通过设立防艾宣传资料免费取阅处、免费提供印有防治知识的一次性水杯和饮用水、在电子显示屏上播映“防艾三字经”等方式向服务对象进行防艾宣传;四是对外展服务中接触的和主动上门接受服务的高危人群,如男男性行为人群、吸毒人群等,免费发放润滑液、安全套和宣传资料等,并提供细致周到的咨询服务。五是在全球基金/中英艾滋病项目支持下自行开发制作了一批包装上印有防艾知识的餐巾纸免费发放,目标人群在使用过程中平均每人有八次浏览相关信息的机会,在受到目标人群欢迎的同时,也进一步强化了宣传效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