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党团园地>文明创建>详细内容

领导干部带头宣讲 掀起学习科学发展观热潮

发布时间:2009-04-30 信息来源:市疾控中心 【字体:

常德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简报

第五期

深入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2009430

 

——市疾控中心举办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专题党课

423,市疾控中心组织召开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大会,党总支书记袁家新同志做了《对科学发展观的理解》的专题辅导报告,中心班子成员、全体党员和干部职工、部分离退休老党员共计九十多人参加了专题学习活动。

袁家新书记从科学发展观的重要意义、科学发展观提出的依据及科学发展观的内涵三个方面做了深入解读,并结合中心工作实际进行了探讨。

他在党课上强调,科学发展观是实实在在的,随处可实践的,在学习实践活动中要深刻理解和全面把握科学发展观的科学内涵、精神实质、根本要求,进一步增强贯彻科学发展观紧迫性和自觉性,把科学发展观精神落实到每一项工作之中。特别是要重点联系三个方面的实际,一是联系当前疾控事业改革发展的实际,紧紧围绕“立足科学发展,争创一流疾控”这一实践载体,结合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总体思想和基本要求,深刻分析我市疾控事业发展中存在的主要矛盾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努力转变不适应不符合科学发展观的思想观念,积极探索建立有利于疾控事业科学发展的体制机制。二是联系各科所室工作实际,深入分析所负责工作的长短优劣,找差距、比不足、定目标。三是联系个人的思想实际,认真查找每个党员在党性观念、宗旨意识、理想信念、工作作风以及政绩观、权力观等方面的不足和问题,切实加强党性修养,增强自身素质,提高工作能力。

    会议最后,中心组织播放党员电教片:《预防职务犯罪九大警示》、《百家讲坛—于丹“心态与状态”》。此次专题党课学习真正使大家接受了一次心灵洗礼、感受了一次强烈震撼,受到了一次深刻教育。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