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党团园地>文明创建>详细内容

常德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文明单位创建工作简报(第二十一期)

发布时间:2018-09-07 信息来源:市疾控中心 【字体:

“修身律己做文明人  倡导健康生活方式”

市疾控中心举行广播体操比赛

 

2018年9月1日是第12个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日”, 今年的宣传主题是三减三健全民行动。健康是人的基本权利,也是幸福快乐的基础。然而,随着社会进步与经济发展,人们的生活习惯发生了前所未有的变化与吸烟、酗酒、缺乏体力活动等不良生活方式相伴而生的高血压、高血糖、肥胖等慢性疾病已经成为影响身体健康的大敌。面对不断增加的生活方式疾病,每个人都从自己做起,做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摒弃不良习惯,成为健康生活方式的实践者和受益者。呼吁全社会共同关注三减三健专项活动,倡导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理念广泛宣传健康生活方式相关知识,提高公众健康素养,以实际行动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常德市疾控中心以此为契机精心组织了一场干部职工广播体操比赛活动,旨在推动“修身律己,做文明人”活动不断向纵深发展,促进职工身心健康,倡导科学、文明、健康生活方式 


比赛活动于9月4日上午8:30在中心篮球场隆重启动。中心主任刘保湘为活动致辞,强调健康生活方式的重要性离退休老同志们为比赛带来了精彩的开场表演。比赛以工会小组为单位组队进行,四个小组按照抽签顺序开展竞技他们用整齐的步伐,响亮的口号,标准的动作展现了我们疾控工作人员风貌,赛出了优良的风格最好的水平和最佳的形象!最后,第二工会小组脱颖而出,赢得比赛一等奖。


 

活动现场还通过悬挂宣传横幅,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册和宣传单等方式向全体干部职工、离退休老同志及前来观赛的社区居民普及三减三健等健康知识。

专项活动的开展,提高了全体干部职工健康意识同时对传播健康生活方式保护群众的身体健康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起到了积极的推进作用。

(慢病科  朱亚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