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党团园地>文明创建>详细内容

为民办实事 助力新高考  常德市疾控中心为高考学子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2021-06-10 信息来源: 【字体:


为保障全市广大考生和考务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67日至9日,市疾控中心按照卫健、教育部门有关要求,安排2名副主考、选派4名疾控业务骨干进驻我市一中、七中两个高考考点,对考点疫情防控工作和突发疫情处置工作进行全方位技术指导,为高考学子保驾护航,确保高考考务顺利开展。

f969eaadbde144488d81598a9c6bb1a3.png

市疾控中心作为全市百姓的健康守门人,一是强化筑牢疫情防护墙。先后多次参加考试电视电话会议和市领导带队督查行动,部署落实相关会议的工作要求,做好高考疫情防控方案、应急预案、补充通知的修订。二是织密防控网络。加强对考点疫情防控以及考生、考务人员的健康监测指导,指导接种点完成考务工作人员新冠疫苗接种,配合做好考前应急演练以及现场防控物资的采购与储备工作。三是落实落细责任。中心领导以及相关负责人层层落实责任制,指导市城区考点查验考生健康码和行程卡,发现体温异常状况并及时进行处置;负责全市城区高考期间涉疫突发事件处置;负责涉疫常规工作和突发事件处置;指导考点做好备用隔离考场环境和物品的消毒。除此之外,还对高考期间传染病疫情加强监测,及时分析发展趋势,作出预警预测并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

128d6bc7136248f380b1d4e2fb860423.png

截止9日下午,我市城区已平安顺利完成4000多名考生的高考答卷工作,下一步常德市疾控中心还将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继续完成学考、中考疫情防控技术指导,全力以赴为群众做实事、办好事,向社会交上一份高质量的疫情防控保障答卷。

(市疾控中心 刘素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