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党团园地>文明创建>详细内容

常德发布关于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的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1-08-03 信息来源: 【字体:
关于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的倡议书


全市广大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
当前,我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已由常态防控转入应急状态,为了守护人民健康和城市安全,更好地发挥志愿服务作用,引导全市广大志愿者和志愿服务组织科学有序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我们倡议:
一、加强自我防护。倡导广大志愿者遵守有关部门关于疫情防控的规定。按照科学方法做好个人和亲友的防护工作,外出佩戴口罩,配合验码、测温,并保持一米距离。
二、参与社会服务。服从各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的调度,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积极投身防控一线志愿服务,协助有关职能部门做好人员信息收集、现场秩序维护等工作。主动关心近邻,倡导互相帮助,稳定社会情绪,凝聚抗疫力量,保障社会供给。
三、做好宣传发动。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充分发挥“村村响”和手持喊话器的作用,宣传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及时向周边群众解读防控政策措施。教育引导群众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不在网络、朋友圈、微信群发布虚假消息。
四、发挥专业特长。倡导有医学、心理、应急救援等专业技能的志愿者,在相关专业机构的统筹调配下,积极参与卫生防疫、心理疏导、救助救护等志愿服务。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希望广大志愿者立即行动起来,服从指挥调度,发挥专业优势,为夺取疫情防控最后胜利贡献自己的力量!
常德市文明办
2021年8月2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