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党团园地>文明创建>详细内容

常德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举行职工登山比赛及“三减三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18 信息来源: 【字体:

风定小轩无落叶,青虫相对吐秋丝。917 日,为丰富中心干部职工文化生活,进一步传播和普及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营造良好文化氛围,加强全体职工体育锻炼,提升职工整体身体素质,增进凝聚力、营造积极向上的中心文化氛围,常德市疾控中心工会在太阳山森林公园举行了“三减+三健,健康新动力”职工登山比赛活动。

fec622c120a04d0193a256e95789baa1.png

徒步爬山是一种运动强度适宜的有氧运动,经常参加徒步爬山锻炼能提高人体的免疫力,有利于保持肺组织的弹性,改善肺脏的通气和换气功能,增加吸氧能力,并提高全身各器官的新陈代谢水平。徒步爬山使人有回归自然,亲近大自然的感觉,可转移日常工作中的精神压力,高耸的山峰,弯曲的山路也是对体力和意志的考验,经常爬山能够增加自信心,有利于摆脱不良的心境,使精神、心理更健康。

上午9点,随着出发号令的发出,四个工会小组参赛人员手执“三减三健”宣传彩旗,朝着既定目标向上攀登。途中,大家你追我赶,奋勇争先,从太阳山樱花楼至太阳神广场海拔568米,赛道3000米,这不仅是体力的较量,更是对毅力的考验。凭借顽强的意志和健康的体质,经过半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第二工会小组以平均耗时31.73分的成绩一举夺得此次活动冠军。

41684912e28243929fd632240da91f38.png

普及“减盐、减油、减糖、健康口腔、健康体重、健康骨骼”知识是2021年全民健康生活方式宣传月主要内容之一。活动过程中,干部职工发挥专业优势,带着“三减三健”宣传彩旗向登山的群众宣传“三减三健”具体内容及健康生活方式,传播健康生活理念。

5c28131b92ff4ab0aa68cb0baa1780fa.gif7893c52bc4b94ccd9eb5a7a87195b11d.gif

此次活动,同事们相互帮助,相互鼓励,充分发扬了团结拼搏、不畏艰险的优良作风,共同完成了爬山活动,职工不仅锻炼了身体、磨炼了意志,陶冶了性情,活跃了干部职工业余生活,增强了团队合作精神,增进了干部职工的凝聚力,而且在活动的同时,贯彻落实中心《党员“三亮三比三评”活动实施细则》,以提升服务意识,提高服务水平,增强人民群众满意度为目标,将健康的生活方式带给广大人民群众,提高了群众知晓率和参与度,让“三减三健”促健康走进每一个人的生活之中。

f5f06ee68c5141ccab0e9e48436ccba9.giff380ec66fc0240d7a29b3422d5ce8add.gif

                                           (工会 肖慧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