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党团园地>文明创建>详细内容

守“沪”46天 常德疾控核酸检测人员程思杰

发布时间:2022-05-26 信息来源: 【字体:

5月24日上午,随着欢迎常德援沪核酸检测队回家仪式结束,常德市疾控中心支援队员程思杰手捧荣誉证书,踏上了回家的路。


勇士逆行时,春寒陡峭犹未尽;英雄归来日,夏日晴空花满枝。3月18日,程思杰跟随常德核酸检测队出发支援怀化,这也是我市今年援外医疗队中最早出发的一支队伍。支援怀化14天,他们累计独立完成约10万管的检测量。回到常德仅休整两天,又再次义无反顾地于4月3日出发支援上海,5月18日返回常德。


64db0a9a294d4f6dbd03f2c2fef68133.png


援沪期间,程思杰每天要接触上万份疑似标本,几乎是与新冠病毒零距离接触。在核酸检测实验室,他负责的主要工作是在核酸扩增区分析结果和调试仪器,为了照顾同去的同事,他总是争着上晚夜班,因为样本量大,扩增仪器象货架一样摆满了很多层,他总是不断爬上爬下去看结果,最底下的一层,他不得不半蹲着,穿着厚重的防护服,反复重复着如此艰难吃力的动作,每天要坚持10多个小时,而且是最难熬的漫漫长夜,工作的间隙,实在是太困了,他只能穿着防护服,靠在仪器旁打个盹,接着又象陀螺一样,永不停息的重复着这样枯燥难受的工作。


2ca1206209394828b19f5f4da697f832.png


援沪46天,程思杰不畏艰难奋战在一线,他和常德核酸检测队队友们一起独立完成检测量42万管,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交上了一份优异的常德答卷。



944f5c0806254365a8ab50b3042a768f.png

(左二为程思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