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党团园地>文明创建>详细内容

常德市疾控中心组织开展 "全民营养周"进社区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20 信息来源: 【字体:


为了进一步提高全民营养健康素养和健康水平,全面推进健康常德行动,增强全社会对食品安全的参与意识,普及食品安全科学知识,积极倡导合理膳食,提倡健康生活方式,719日常德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在武陵区白马湖街道西堤社区组织开展“健康中国行动,食品安全宣传”进社区主题活动。

1002db6fc07743269a88c38e6d194d45.jpg 

现场通过宣讲、悬挂横幅、设置宣传展板、张贴海报、发放宣传材料等形式,向社区居民普及食品安全科普知识以及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工作人员主动还向前来咨询的市民讲解如何保证食品安全、谨防毒蘑菇中毒等相关知识,并对市民提出的健康问题进行解答,将食品安全知识送到群众身边。为社区居民提供现场咨询及答疑解惑,达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daf968315367452db4082c3cecc6f74b.jpg 

全民营养是全民健康的基础。今年全民营养周主题为“会烹会选会看标签”;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主题是“食品更安全,身体更健康”;湖南省预防野生蘑菇中毒宣传主题“珍爱生命,远离毒蘑菇”。正所谓“民以食为天”,膳食营养关系广大人民群众身体健康。

cb93b6a5a3214bbb93db7e80d720d6a6.jpg 

通过此次食品安全进社区的主题宣传活动,旨在向群众普及良好的饮食观念,养成健康饮食行为。促进居民养成勤俭节约、营养膳食的良好习惯,倡导理性消费,杜绝食品浪费,共享食品安全成果,共同营造浓厚的食品安全社会氛围,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据悉,活动现场共发放宣传折页30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约100余人次。                 

(科教科  郑伟峰)

分享到: